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大代表风采2022
深耕教育 尽心履职 ——记市人大代表李建华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李建华.jpg

“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李建华斗志昂扬、豪情满满。

李建华,现任开发区教管办副主任、西场小学校长、西场教育党支部书记。他扎根基层教育27年,从普教到成教,从教师到校长,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着自己的教育人生。他先后获评海安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优秀校长、南通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

走进西场小学,一股浓浓的京味儿扑面而来。走廊上,精致的脸谱色彩斑斓,教室里,孩子们的唱腔抑扬顿挫。让京剧走进校园,得益于李建华的敢想敢拼敢干。如何让国粹艺术焕发活力?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关注京剧、爱上京剧?早在2015年,李建华就开始思索这些问题。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多方调研论证,联系专业辅导老师,2016年9月,西场小学“和润京韵”少儿京剧社团正式成立,开创了京剧进校园的海安唯一。将“京韵文化”作为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以“熟悉京剧、尊重艺术、传承文化、提高修养”为目的,精心打造“国粹京韵”校本特色课程,“和润京韵”少儿京剧社团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2021年11月,西场小学获评全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

“玉汝于成——成长、成功、成器”是西场小学对学生的培养期待。李建华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等群体尤其关心和关爱,在西场小学专门成立了“关爱之家”,建立了“润心驿站”和“和润助学”工作室,聘请心理辅导老师定期辅导,依托乡村学校复兴少年宫开设各类社团,让孩子们感受到“同在蓝天下,共享一片爱”的温暖。

在李建华眼里,做教育要潜心,爱学生要倾心,当代表要尽心。“随着海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这部分群体的子女在受教育过程中,存在文化差异大、学习基础薄、家长不重视等问题。”李建华表示,他将围绕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教育问题撰写相关建议,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在海安安心工作,让其子女享受到高质量的海安教育,为海安建设教育强市贡献一份力量。

“我将多学习、多调研、多收集、多研究、多反映,用我的信念和热情,为教育改革前行,为社会发展建言,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一名称职合格的人大代表。”李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