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大代表风采2022
人民至上 警徽闪耀 ——记市人大代表周捷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周捷.jpg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和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接受人民的监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他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忘自己从警的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信条,无愧于警徽的神圣威严,更无愧于人民的热切期盼。他就是南莫派出所所长周捷。

“大家要注意,无息贷款都是骗局,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1月4日,周捷和一名基层民警正在南莫镇朱楼村一户村民家中进行反诈宣传。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南莫派出所在周捷的带领下,坚持全覆盖宣传与精准化宣传相结合的原则,聚焦南莫镇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类型和易受骗人群,统筹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止和压降案件发生。在“双清行动”中,发动全所力量,全警深入企业、小区,由民警带队,开展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与各企业员工自防能力,成功劝阻3名正在被诈骗的受害人,避免损失100余万元,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重点类型防范宣传,力争做到防诈宣传无死角。

南莫派出所还以警网融合建设为“落脚点”,在矛盾纠纷前置调处、多元化解上求突破。由社区民警牵头成立“网格排查组”,组织基层网格力量落实日常排查、信息收集、重点管控等措施,严格执行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制度;统筹社区辅警、老干部、老党员、村居骨干等,采取联合上门等方式开展日常普法工作,宣传法律法规、解释政策规定,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2021年,南莫派出所在南莫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履行打击、防范、服务职能,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均有新的发展和提高,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

“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我想提出关于积极推动辅警管理地方立法,健全完善辅警管理制度的建议,希望进一步提高辅警待遇,畅通上升渠道,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辅警队伍中,为平安海安贡献力量。”周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