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大代表风采2022
树人民教师形象 展人大代表风采 ——记市人大代表邵海霞

发布时间: 2022-01-0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邵海霞.jpg

她是一名基层教师,从教20年,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副校长,她始终执着追求,默默奉献,凭着自己人性化的教育理念和高超的教学技巧,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就是市人大代表、老坝港小学副校长邵海霞。

“最近晚上几点睡觉呀?作业多不多呀?”课间,邵海霞经常与学生们聊天,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孩子的心田中央若有我的一间住房,那我会静坐在幽僻之地对他的世界眺望。”她认真聆听孩子纯真的话语,谨慎处理班级内的每一件小事,努力做孩子心灵的守护人。她关注每一个班级成员的健康发展,注重营造积极上进的班级氛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习氛围浓,班级成员百花齐放,多人参加县级以上征文、书法比赛获奖,多人被评为“市优秀少先队员”“市三好标兵”,所带班级被评为“海安市红旗中队”。她自己也因为出色的班主任工作,获得了“南通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深知,要想让所有的孩子都受到优良的教育,仅靠个人的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她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指导年轻老师们备课、上课。她主动与年轻教师师徒结对,共研、共上一节课,引导他们更好更快地把握教学的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确保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作为学校教学工作分管负责人,她以教研组建设为抓手,努力搭建各种平台,组织开展丰富的教学研讨活动,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邵海霞个人也因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多次获政府嘉奖,先后获评滨海新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新长征突击手”“海安市骨干教师”“海安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及智能手机日渐普及,普通百姓的生活方式也在悄然变化着。网上缴费、网上购书、网上入学报名、网上填报信息为难坏了众多的留守老人们,作为学校招生工作负责人,邵海霞拍摄了浅显易懂的讲解视频,确保每一位家长看得懂、听得明、做得对。石材城、家具城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他们因初来乍到,并不了解学校的招生工作。对待这部分家长,她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随时随地接受家长的咨询,认真、耐心地回答家长的每一个问题。

八面风来山镇定,一轮明月水清深。“今后,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守为民之责,提为民之能,办为民之事,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邵海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