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大代表风采2022
科技创新求发展 为民服务显本色 ——记市人大代表王伯松

发布时间: 2022-01-05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首次当选市人大代表,对于我来说压力很大。但是我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南通恩普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伯松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对于这个新身份,王伯松感慨道,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走进南通恩普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深加工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切割、抛光等,一块块超低导热板经过一道道工序后,将被打包装箱发往世界各地。

2017年,在我市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的政策感召下,王伯松回到海安,在白甸镇工业园区创办了南通恩普热能,专业从事高温绝热材料研发和制造,年生产能力达3000吨。自落户以来,公司的产值以每年20%—30%的速度逐年递增,2021年预计总产值达2020年两倍。

王伯松一直致力于产品的科技创新,为突破国内发展制约瓶颈,王伯松与科研团队专注研发,通过实验室分析和反复测试评价,不断探索新的材料组成,优化产品构架。“在超高温阶段,开发出1600℃—1900℃下可适用的新型隔热材料,是我们产品最大的优势。”王伯松介绍,该产品投入市场半年来,以不到5%的销售额,贡献了20%的利润率。

不仅如此,王伯松为了让白甸镇傅舍村的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企业的绝大多数职工都是周边村民,与此同时,他积极参加村内的各项活动和公益事业,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作贡献。“只要是村里组织的慈善活动,王伯松都会第一时间参加,村内的慈善工作站在白甸镇名列榜首。”傅舍村党总支副书记朱朋祥告诉记者。

“企业的人大代表代表的是广大职工,承载着广大职工的信任与期望,我必须要严于律己,在思想上有着高境界,在政治上有着高站位,不断增强自己荣誉感和责任感,为职工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同时我要深入到附近的村民中去,倾听他们的声音,当好他们的‘代言人’。”王伯松告诉记者。

面对即将到来的“两会”,王伯松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向大会提出关于完善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的建议。他告诉记者,企业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海安较好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自己也将利用自己的资源,推介好海安,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海安创新创业,为海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