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大代表风采2022
用行动诠释责任 用奉献彰显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张建军

发布时间: 2022-01-05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张建军.jpg

见到市人大代表、市税务局墩头分局局长张建军时,他刚从辖区内的南通美铭锦纶有限公司调研回来。连日来,张建军一直在收集社情民意,准备把它们带到人代会上。“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还有好多‘功课’要做。今后,我将把各级领导和选民对我的信任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具体行动,切实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张建军说。

2021年以来,在张建军的带领下,市税务局墩头分局紧扣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和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的工作主题,立足主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基层税务治理效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021年11月19日,张建军一行到沃德丰汽车用品(南通)有限公司开展“走帮服”活动,与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税收缴纳等方面的情况,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四季度缓缴税款优惠政策,服务新办发展项目建设,帮助办理留抵退税209万元。

这是张建军为企服务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张建军带领墩头分局工作人员认真组织落实“千名税干进万企,促进发展送春风”系列专题“走帮服”活动,精心制定两批次72户次企业走访计划,精准实施个性辅导,了解企业财务运行状况和发展需求,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提振发展信心,严格落实办税事项“最多只跑一次”的要求,积极打造延伸点、纳税服务新支点,极大方便了边远地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墩头分局在张局带领下,经常深入我们企业进行税法宣传,点对点帮助我们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答我们的税法问题。在进行税法宣传的同时,深入我们企业,对企业科技创新进行指导帮助。”南通美铭锦纶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永圣告诉记者,在墩头分局的帮助下,企业成功与天津工业大学对接,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作为一名来自税务系统的人大代表,我想结合服务区域内化纤、纺织、机械等行业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这一课题,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张建军告诉记者,在前期走访了解的基础上,他这一次将提出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文明执法、精准执法水平的意见建议,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