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2020年南通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6月1日下午,南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我市设分会场,副市长丁兴育、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防办全体成员参与了收看收听。

结合南通市防汛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应对不同环境,今年首次创新在6个分会场按序组织开展10个课目的演练,分别在如东县小洋口外闸、如皋市长青沙西南角江面、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南通市节制闸上游水域、崇川区姚港闸站、九圩港泵站6处现场,进行船舶回港避风、开闸排水、海堤抢护、长江水下地形监测、长江堤防抛石防护、应急照明、防汛物资紧急调运、冲锋舟漕行、移动泵车抢排涝水、九圩港泵站提水10个课目的演练内容。

今年主汛期即将来临,此次演练是为有效应对主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性洪涝灾害和台风袭击、增强防汛防台意识、提高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实战演练。

南通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结束后,结合我市汛期面临的形势,副市长丁兴育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条线、各部门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二是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强物资储备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