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装备赠予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126102038.jpg为进一步补齐我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装备不足的短板,增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1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向先锋应急救援中心赠送了一批应急救援装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凌勇、副局长顾宏俊,先锋应急救援中心全体队员参加了赠予仪式。

此次赠予的应急救援装备,本着以紧缺装备为主,基础装备为辅的原则,主要以冲锋舟、重型电镐、中型电镐、激流救生衣、水域救援靴等水域救援和个人防护装备为主,价值近10万元。

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政委赵卫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拼搏奉献,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积极参与各类灾害事故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凌勇要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全体队员要以此次应急救援装备赠予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尽快熟悉救援装备操作与使用方法,发挥好救援装备的作用。同时,继续发挥社会应急救援工作生力军的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业务训练,提高作战能力,把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打造成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形成社会应急力量与专业应急力量统筹协调、相互协作的救援工作合力,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