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驻行政中心各责任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义务消防员、应急疏散引导员以及行政中心保安队员、治安巡防队员和物业、食堂人员9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连接出水打靶的操作,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体验训练。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专勤器材,听取了消防指战员对各类器材的详细介绍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图版讲解。观看了消防宣传车播放的《11.9消防教育》视频。

参训人员还集中听取了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职讲师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讲座”,了解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火情处理应急处置及高层建筑逃生与疏散等相关知识,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杜绝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有关规定。全体人员还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带实战背景的逃生与疏散体验。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景存甫副主任主持了培训和演练,陈峰主任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