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防御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7月25日,省防指召开全省台风“烟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我市防指成员各单位及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在海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指挥到位,各级指挥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要研判到位,加强台风研判,组织会商,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措施到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灾情,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联动共治力度,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前置救援力量,备齐备足防汛物料;要宣传到位,通过广播电视、移动设备、网络等形式不间断滚动式发布台风信息,确保“城镇不看海”、“工程不出事”、“次生灾害不发生”、“力争不死一个人”。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南通市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作了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迅速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要咬定目标,确保不发生一起人员伤亡;要措施到位,对重点区域、危房、广告牌进行排查,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和抢险队伍建设。

南通市续会结束后,我市也立即对防汛防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领导卢忠平、丁兴育强调:坚决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短信、广播等各种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加大对老旧危房、下穿隧道、排水管网、地下空间、养老机构、设施农业、化工企业、高空塔吊等重点领域排查力度,重点做好城区、滨海新区和里下河地区的防御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救灾抢险物资,做好抢险抢修准备,切实提升供水、供电、供气、通信保障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