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开展联合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8月20日下午,海安市消防大队、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海安街道办事处、海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中大街社区居委会等单位依法对中大街小区内“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所有执法人员深入到中大街小区内,对四家利用租用民房从事服饰加工的小作坊进行现场检查。执法检查中发现作业现场存在着作业空间小、机械布置密、作业现场乱、疏散通道堵、使用煤气罐、消防设施无等严重安全隐患,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在整治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向相关企业负责人告知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负责人主动配合,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受到小区居民广泛称赞,部分居民主动向联合执法人员反映情况,说海安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这项工作“做得好、抓得实、行动快”,政府在真正为民生做实事。

海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解利稳同志表示,为确保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这样的联合执法行动我们将一直执行下去,要让海安市民生活在安全的生产环境里,为海安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