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我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7月28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卫民率队对我市今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海安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海安市防汛防旱物资仓库、墩头镇仇湖村圩堤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储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12日,是我市首家公益性社会化应急救援组织。葛卫民仔细询问了先锋救援队员们的职业、家庭情况等,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进一步加强技能学习、苦练应急救援本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希望先锋应急救援中心进一步提升装备水平,有序参加社会应急救援工作,成为政府应急体系的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临别前,葛卫民一一与队员们握手道别,表示敬意。

在海安市防汛防旱物资仓库,葛卫民逐一检查了编织袋、木材、土工布、发电机组等防汛物资的储存情况。他指出,防汛物资是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同时要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对物资的采购、储备、管理、维护、调用、核销等方面全面加以规范。

在墩头镇仇湖村圩堤,葛卫民一边了解串场河水情,一边听取圩堤查险等情况汇报。他强调,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凌勇表示,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应急管理部门在防汛工作中“救”的职责,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