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5月12日,我市在胡集街道办事处田庄村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胡集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及田庄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今天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和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防灾减灾文明实践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圆梦广大市民的平安心愿。各文明实践站、所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要把广大志愿者发动起来,构筑起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顾宏俊主持活动并进行了防灾减灾微宣讲。他指出,社区处于防灾减灾一线,筑牢人民防线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即是对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一次有力考验。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进社区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质装备、宣传教育各项能力建设。社区居民要不断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常态化开展身边水电气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认领微心愿、消防微宣讲、卫生急救培训、有奖知识竞答、广场咨询服务、上门圆梦微心愿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