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开展应急演练暨“安全咨询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街道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6月18日,孙庄街道认真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安全咨询日”活动。各村安全员、部分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及申菱电器参与演练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观摩了申菱电器火灾应急逃生、氨气泄漏应急处置。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人吴增祥就各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及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细化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和流程;二是要加强应急救援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三是要统筹兼顾,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突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要积极宣传,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加强管控,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最后,举办了安全月签名活动暨“安全咨询日”活动,孙庄街道准备了防灾避险知识、安全示范城市16条、学会在灾害中保护自己、消防燃气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向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要求各村要积极开展“五进”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锻炼了相关单位快速处理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应急演练的效果及宣传应急知识的目的,为街道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态势夯实基础,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