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曲塘镇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曲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0 字体:[ ]

8月9日,曲塘镇召开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会议。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镇人大主席郭恒俊,镇党委副书记黄婧婧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祖荣指出,在台风登陆前后,各村、各单位、各部门要细致部署,严防死守,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台风期间的预警提示和宣传教育,以短信群发、电话提醒、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及时向辖区所有村、企业传达台风动向、防台要点,及时发布台风期间的预警信息情况,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吉祖荣强调,要细化、深化各项安全防御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镇、村干部手机必须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密切掌握台风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小松传达了南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防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要提高认识,听从指挥,把防御工作当作当前一件重要的政治任务,下定决心打赢抗击台风的战役;要严明纪律,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严守岗位,细化分工,确保人人有责;要突出重点,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各职能部门切实做好防风、防倒塌、防内涝、防灾害、防雷电等工作;要落实责任,机关分工村干部,要下村督导,现场指挥;要守住底线,迅速行动,避免事故扩大,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