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抢险救灾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4月17日上午,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要求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认清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灾害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2019年全系统坚持应急处置与长远发展并重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认真做好灾情统计报送,不断加强救灾物资储备,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全系统今年要深入推进救灾和物资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着力做好应急救灾工作,着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着力做好灾情信息管理,着力加强救灾物资储备,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精准救助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科技支撑体系、人才队伍体系,加快推进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顾宏俊分析了我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的现状,对下一步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