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10月19日,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决战决胜四季度,以优异成绩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干”字当头,狠抓工作落实,经济社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连续4个月在南通市重点经济指标月度评估中位居第一,连续3个季度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南通市项目考评流动红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中测评全省前三、南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70亿元,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5亿元,增长4.9%;固定资产投资378.5亿元,增长7.7%;工业应税销售1466.4亿元,增长17.4%;服务业应税销售1431.1亿元,增长2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4.4亿元,增长6.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8.5%左右。

顾国标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加压升温,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江苏省、南通市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顾国标要求,各区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负责人要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围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年终考核继续走在南通前列,确保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小康的有效衔接和协调发展这“三个确保”狠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补齐发展短板和薄弱指标,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项目招引,全面加大招商频次,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面迎接项目考评。要抓好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两大新区建设,科学谋划明年工程计划,积极做好城乡建设大会准备工作。要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突出抓好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工作,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要精心筹备青墩文化艺术节,提高办节水准和品位,确保活动高质量、有影响。要认真筹备经贸洽谈会,强化活动的组织谋划,认真遴选项目,努力办成一次高水平的经贸交流盛会。要认真谋划“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努力将其办成提升海安科技实力的一次盛会。顾国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效果,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全面弘扬担当精神。要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解决问题抓落实、促进发展见成效”的基本要求,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作用,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咬定海安各项工作在南通“保二争一”、在全省走在前列的目标不动摇,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更主动、更务实、更有效。

于立忠指出,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又是为明年发展尤其是“开门红”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坚持任务不变、考核不松,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强化,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于立忠要求,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建筑业提质提效,加强财税工作,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区镇、各部门要强化招商引资攻势,加快项目落地推进,抓好专业园区建设,持续保持项目建设领先优势。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不断扩大开放合作,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加快城乡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抓好“创文”“创卫”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持续推动城乡环境优化提升。要抓好农林水利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镇村人居环境,持续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强化社会保障,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和“十三五”总结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谋划。

于立忠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四个注重”(即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求,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强化实干担当,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定勇争一流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和绩效管理。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严以律己,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决守住底线,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严守法律纪律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公布了三季度区镇考核结果,并举行了授杯仪式。会上,开发区、高新区、发改委等区镇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