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冲刺四季度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体:[ ]

       10月18日,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冲刺四季度动员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各种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县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区镇集中精力、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立忠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县政协主席李春旺,县委副书记成宾、华旦等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全市“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重点经济指标月度考核中位次不断前移,连续两次获得第一名。1—9月,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0亿元,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6亿元,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439亿元,增长9.9%;工业应税销售964.3亿元,增长21.7%;服务业应税销售802.6亿元,增长44.3%;新批外资项目40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0.3亿元,增长9.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8.8%。实施10万元以上产学研合作项目194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43个。城乡建设推进有力,民生保障更加聚焦,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顾国标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前三季度,全市项目考核,我县分别获得第三名、第一名、第一名。今年6月份开始全市进行重点发展指标月度评估,我县分别获得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第一名,形成了比较好的工作态势。 
  顾国标要求,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三大战役,积极实施经济运行主动战、项目建设攻坚战、招商引资立体战,坚持扩量和提质“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实现总量与质量的协调增长、持续增长,保持项目建设优势,全力以赴实现重特大项目的突破,全面加大招商组织力度;全力推进城乡建设三大工程,加快重点城建工程建设,抓好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推进城乡管理工程建设;全力完成民生实事三大任务,要高位运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任务,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年度工作。 
  顾国标强调,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三大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全力实现社会建设三大目标,确保社会管理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稳中向好,信访稳定平稳可控。各部门、各区镇要及早谋划,采取县内、县外相结合的形式,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具体举措、考核意见,及早确定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赢得主动。 
  于立忠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县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四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现在各项工作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坚决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任务不减、考核不变,通过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具体、压力再传递,保持好的状态,聚力突破、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于立忠要求,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全力激发招商引资内外活力,全力加快开放合作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宜居城乡环境,全力实施各项富民惠民工程,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明年目标,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增强“四个意识”、依法高效服务、严肃督查考核、恪守清正廉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从严从实,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成宾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宣布了三季度区镇考核结果。会上举行了授杯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鹏军代表组织部作了表态发言。 
  县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开发区、高新区、南莫镇、瑞海集团等部门、区镇、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