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字体:[ ]

3月10日,我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体政府组成人员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开门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主持会议。 
  陆卫东说,年初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府班子,近期经县委提名,县人大常委会又审议任命了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这标志着新一届政府班子已经正式接过十五届县政府班子的接力棒,这是一副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的重担。他希望新一届政府班子以对党的事业、对海安发展、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率先垂范,恪尽职守,争做新时期下的“七种人”,努力将新一届政府班子建成政治坚定、团结实干、开拓创新、执政为民、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陆卫东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做政治坚定的成熟人。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快速行动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满腔热情抓落实,将抓落实体现在“一线”,做狠抓落实的带头人。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创新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想敢干、敢试敢闯,做勇于创新的开拓人。 
  陆卫东指出,海安工作要突出一个“实”,发展上要顶真碰硬不含水分,争先上要你追我赶“刺刀见红”。他要求政府系统必须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定力,咬定务实不放松,在工作上多谋务实之策,多行务实之举,不搞花架子,不搞政绩工程,不允许掺杂水分,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做作风务实的实在人。政府班子成员在班子里要有凝聚力、在干部里要有亲和力,做上下称赞的可信人。每位同志务必把谋求人民福祉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把实现群众愿望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最大责任,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好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做善解民忧的贴心人。要心怀感恩,珍惜自身岗位,牢固把握好“为谁谋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谨慎交友,树立“底线”思维,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 
  顾国标就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加强对重大关键问题的研究,全力建设产业高地,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放开发、城乡建设,全力建设生态文明,全力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狠抓落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始终,认真研究、高点定位全年工作目标,区镇既要在全县争先晋位,也要在更大范围实现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部门既要在全市“保二争一”,也要在全省位次前移。各区镇和部门要对工作任务进行认真研究梳理,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时间、具体节点,要将最强力量放到招商引资第一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活动,主攻大项目,加快向台港、日韩、欧美等重点城市、重点产业集聚区布局委托招商机构,巩固招商成果。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宁海路两侧等区域房屋征收工作。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全力夺取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顾国标强调,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格自身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各区镇、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县监察部门要通过“双聚双创”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整治查纠,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县领导卢忠平、储开泉、葛志祥、秦艳秋、张元春、丁兴育、彭为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