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字体:[ ]

    10月9日下午,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发展,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领 导朱春、王锡林、彭为杰、翁晓云、卢忠平、葛志祥、严长江、杨同标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转型加快、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前三季度,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亿元,增长11.3%;实现财政总收入91.2亿元,增长9.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9.5亿元,增长21.5%。完成工业开票销售644.6亿元,增长18.6%,总量全市第一、增幅第三。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98亿元,增长12.2%,总量全市第二。预计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77.8亿元,增长13.2%。服务业应税销售482.3亿元,增长46.1%。1—8月份,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6亿元,增长12.9%,增幅五县市第一。新增工商注册外资5.3亿美元,增长19.3%。完成外资到账2.3亿美元,增长44.2%。实现进出口总额18.9亿美元,增幅五县市第一。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47%,全市第一。城镇建设快速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实事项目序时推进,社会保障更加健全。
  陆卫东对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我县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达到或超过序时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有一个执行有力、能打仗、会打仗、打胜仗的政府班子。
  陆卫东要求,下一步,各区镇、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困难挑战,增强忧患意识,主动适应增速换挡、经济转型这一新常态,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城乡建设步伐,提高城镇化质量
,时刻牢记民生情怀,按时保质办好民生实事工程,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推进和谐海安、平安海安、安全海安建设,全力以赴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巩固好海安发展的好势头。陆卫东强调,各级
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狠抓工作推进落实,营造良好从政环境,为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顾国标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四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四季度,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扎实推进项目载体建设,充分激
发科技创新活力,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做好惠及民生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各区镇、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定责、对账盘点,激发勇争一流的干劲,锻造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敢于担当的精
神,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顾国标强调,明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统筹谋划明年与“十三五”,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找准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争抢新一轮发展主动
权。
  会上,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以及发改委、科技局、住建局、水利局、卫生局、人行等部分区镇、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