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5 字体:[ ]

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5日,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单晓鸣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卫东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孙进基、彭为杰、翁晓云、严卫飞、丁锋、卢忠平、赵剑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焦广琪主持会议。
  单晓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她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顶着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政府超前谋划,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
  单晓鸣要求,下一步,努力把政府工作抓得更加有力有效。在稳增长、促发展中提升创造力。各区镇要采取有力措施,顶住下行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减、责任不变、份额不降。以喜迎经洽会为契机,围绕项目建设“五个一批”的要求,发起新一轮“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小城镇建设攻势,催生一批新的增长点。开发区和高新区要以升格为契机,牢牢抓住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大载体、大服务不放松,进一步放大窗口、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各部门要立足本职,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本部门“双招双引”、项目服务、银政企携手攀新高等任务圆满完成。在保民生、促和谐中提升公信力。一方面,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今后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确保把民生工程、实事项目办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项目。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维护稳定。严格落实安全信访稳定“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四项排查”工作,确保问题排得出、解决好,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在争晋位、创一流中提升执行力。各位县长要牵头相关部门深入研究,采取措施,确保海安继续在全市创先争优,确保“经济发展速度全市领先,县域综合实力苏中前列,统筹协调发展全省示范”目标的实现。
  陆卫东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对办好经洽会,冲刺四季度、决战保“双超”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33亿元,增长11.5%。1—8月份,完成财政总收入63.21亿元,增长44.66%,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62亿元,增长31.2%。海安经济开发区成功晋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安高新区跻身省级高新区行列。率先在全市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基本现代化综合得分继续位列江北第一。1—8月份,完成工业开票销售390.39亿元,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209.2亿元,新批外资项目35个,新增工商注册外资4.57亿美元,到账外资1.87亿美元,吸引市外民资85.6亿元。1—7月份,实现高新技术产值295.44亿元。沿海开发奋力赶超,城乡建管持续加强,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城市防洪治理、镇村供水管网改造、法律援助等15项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推进。
  陆卫东强调,针对市委市政府对县的综合考核工作,要围绕领先争名次,紧扣要求抓重点,围绕大局齐努力。突出产业升级和企业服务,促进工业经济质效提升。突出物流发展和产业延伸,提升服务业比重。突出农业产业化和村级经济发展,统筹建设新型农村。突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突出产学研合作和载体建设,不断积聚发展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加快沿海开发步伐。突出重点工程和征收安置,有序推进城乡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和民生为先,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突出平安建设和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目标务实和思路创新,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紧扣落实的重点,把握落实的关键,提高落实的效率,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进基对前一阶段的政府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