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2 字体:[ ]

  4月12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县“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县各区镇、各部门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实化工作举措,全力破解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周宗泉、张亚曦、张佳生、彭为杰、翁晓云、卢忠平、葛志祥、严长江、高斌、贾韶军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平稳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有效投入持续加大,发展后劲有效增强。一季度,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35.4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9亿元,分别增长14.6%、18.8%。完成工业开票销售213.8亿元,增长6.2%,总量全市第一,增幅第二。预计完成规模工业现价产值474亿元,增长11.1%;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6.2亿元,增长11.2%。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37家,新增规模企业64家。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134.3亿元,增长20.6%;服务业税收11.6亿元,增长24.3%,增量全市第一,增幅第二;服务业设备抵扣1063.7万元,增长366.3%,增量、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完成外资到账9985万美元。银企合作步入常态,完成贷款余额726.5亿元,比年初净增41.2亿元,贷款增幅达6%,存贷比64.7%,贷款总量、增量和存贷比等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招工引劳形成机制,引进蓝领技能人才2813人,其中缴纳保险1397人。
    陆卫东对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我县一系列核心指标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得益于全县拥有一支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干部队伍,这是海安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海安的“精气神”,更是海安各项工作确保走在全市前列的根本保证。
  陆卫东要求,集中力量全力加强新增长点培育,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企业运行,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加大技改投入,加速新招引项目的建设,全力做到保增长、稳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目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练就创新和攻坚两个过硬本领,坚持弘扬务实传统,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追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五位一体”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严于律己,遵守各项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为百姓服务理念,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顾国标回顾总结了一季度工作,并对二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牢牢把握发展主题,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全力以赴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科技创新,破解要素制约,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顾国标强调,要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加快推进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积极主动实施PPP项目,以更高定位推进城乡统筹。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着力加强社会保障,扎实做好社会事业各项工作,以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积极依法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以更大力度营造良好环境。把握当前工作中心,打造良好政务环境,以更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开发区、高新区、李堡镇、发改委、商务局、财政局等部分区镇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