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1 字体:[ ]

1011,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对当前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县政府系统紧紧围绕完成全年和“十二五”目标任务,进一步狠抓发展、真抓实干,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孙进基、周宗泉、张亚曦、彭为杰、翁晓云、卢忠平、葛志祥、严长江、高斌、杨同标参加活动。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预计19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510亿元、增长9.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亿元、增长14.2%,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增长15.1%,工业开票销售718.3亿元、增长11.3%,服务业应税销售536.8亿元、增长43.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9.9%左右。
  陆卫东对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海安显示出成效显、意志坚、措施准、情况明、作风实、突破大、队伍强的特点,面临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我县一系列核心指标保持全市领先态势,这得益于全县上下坚定不移以发展海安为己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根本,拥有一支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攻坚克难、顽强拼搏、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这是海安的“精气神”,更是海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根本保证。
  陆卫东强调,各区镇、各部门要把狠抓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围绕全年“保二争一”的目标,有的放矢解难题、稳增长,一着不让推进“三大攻势”向纵深推进,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改革狠抓落实。他指出,各区镇、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全力加强新增长点培育,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加大技改投入,全力做到保增长、稳增长。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遵守各项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为百姓服务理念,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顾国标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工作,并对冲刺四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区镇、各部门务实推进工业经济健康运行、推进科技创新、推进现代服务业、推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抓好精准化招商、抓好利用外资工作、抓好外贸平稳增长,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平台建设,促进功能提升,全面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全力推进城乡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各部门要把系统谋划“十三五”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十三五”发展思路和明年目标定位,确定关键举措,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武装思想,弘扬敢想敢干精神;以“三严三实”推进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以“三严三实”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改革发展,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各项事情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拿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年度成绩单。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