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4月24日,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县各区镇、各部门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实化工作举措,加快突破重点工作,深入建设廉洁政府,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单晓鸣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卫东作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朱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进基分别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焦广琪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主要指标较快增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季度,预计实现GDP125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财政总收入22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3亿元,增长31.8%,增幅位居全省47县市第一。税收占比达86.6%,位居苏中第一、全省第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2亿元,增长26.4%,总量、增幅均居五县(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6亿元,增长13.1%,增幅列全市第一。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4.7%、18.3%。
  单晓鸣充分肯定了一季度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说,今年,政府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南通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有一个执行有力、能打仗、会打仗、打胜仗的政府班子。
  单晓鸣要求,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全县上下必须保持昂扬斗志,必须确保争先创优。抓好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关键是“干”字当头。要真抓实干,创新巧干,紧张快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实干是真本领、落实是真功夫、成效最有发言权”的理念,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面对今年繁重的工作任务,必须把真抓实干摆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带头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群众家中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决策在一线形成。尤其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信访维稳、房屋征收等重点工作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在全县营造“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单晓鸣强调,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根弦,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陆卫东回顾总结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并对二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下阶段要明确重点,狠抓关键,协调运作,加快推进,以“攻堡垒”的劲头奋力突破重点工作。更好更快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全力突破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抓好现代服务业,一着不让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建设,千方百计化解要素制约,坚持不懈发展社会事业。
  陆卫东强调,要切实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每个环节,认认真真做好每项工作。敢于挑战压力,以积极作为的姿态促落实。勇于突破重点,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落实。善于提升效能,以规范周到的服务促落实。严于目标考核,以动真碰硬的督查促落实。陆卫东还要求,以争创全市“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示范县为抓手,突出规范行政,监督制约权力运行,突出解决问题,强化作风效能建设,突出纪律保障,持续打造廉洁政府。
  县领导李春旺、成宾、彭为杰、翁晓云、严卫飞、丁锋、卢忠平、吴麟麟、高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