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

    10月21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当前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县委书记陆卫东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1—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8亿元,同比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1亿元,增长0.2%;固定资产投资410亿元,增长15.6%;工业开票销售792.5亿元,增长10.3%;新批外资项目33个,外资到账2.8亿美元,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亿元,增长10.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8.9%。实施10万元以上产学研项目195个,争取科技项目经费近5000万元,立项数、争取经费数均居全市第一。前三个季度,我县在全市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均获第一,连续拿到流动红旗。城乡建设有序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扎实,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陆卫东对前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前三季度,我县永葆红旗在手中,项目建设后劲足,招商引资氛围浓,经济运行态势稳,城乡建设推进快,社会防控大局稳,重大活动美誉多,这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充分体现了海安的“精气神”得到了有力传承。
  陆卫东要求,四季度,全县上下必须始终把新增长点培育抓在手中,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攻势。坚持求真务实,加快落实“五张清单”,重点突破重大外资项目,坚持向技改投入要项目,向科技创新要项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层次和产业化效果。必须把项目开工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好,全面推进专业园区建设,精心组织好第二轮增绿工程、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人代会召开等工作,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始终。认真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夯实作风、举措,以南通“绝对第一、保二争一”为目标,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四个全面”考核工作。
  陆卫东强调,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做到“实”字当头,抓好基本农田建设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时刻抓牢社会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讲究工作方法。
  顾国标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四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四季度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最主要有四大目标:一是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二是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三是确保项目评比全市第一,四是确保“四个全面”考核“保二争一”。
  顾国标要求,狠抓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外向型经济、财税增收,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大力推进在手项目,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全面加快平台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城建交通、城市管理、生态文明等工程,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工程。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
  顾国标强调,认真做好总结今年、谋划明年工作,要按照“好上又好,能快则快”要求,研究确定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各责任部门要对照年初任务分解,扎实做好市“四个全面”和项目建设考核工作,对每一条考核指标都要做好分析、沟通和对接。
  会议公布了三季度区镇考核结果并举行了授杯仪式。会上,开发区、高新区、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等区镇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