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4月28日,我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县“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各区镇、各部门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全面落实新要求,积极展现新作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谱写好高质量发展海安新篇章。县委书记顾国标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作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李春旺等县四套班子在海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延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主要指标平稳运行,工业经济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工程全面启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点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9.2亿元,增长8.2%,增幅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190.4亿元,增长9.4%,增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5亿元,其中税收占比88.4%,总量、税收比均全市第二。工业开票销售379.9亿元,增长26.2%,总量全市第一。工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增长15.2%。服务业应税销售325.7亿元,增长61%,增幅全市第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3%,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市第一。在2月份“四个全面”抓落实、“追赶超越”争标兵发展指标评估中,我县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顾国标说,今年以来,我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项目建设难中求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作为,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机关部门干部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努力。一季度,我县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好状态。 
  顾国标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坚定不移培大扶强,对规模以上企业运行发展情况紧密跟踪、及时分析。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对重点指标迅速开展研究,尽快补齐短板,力求实现突破。要切实加强运行监测,扎实抓好科技创新,高质量准备好人才发展大会和创新创业在海安等活动的准备工作。要全力推进上市挂牌工作,始终将项目建设放在头版头条,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竣工转化达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组织,努力在重特大项目上寻求更大突破,确保重特大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要加快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力促项目集聚化发展,瞄准6月底一批项目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集中开工目标,以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为引领,加快发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园。要加快城市建设,坚决打赢县城区房屋征收扫尾攻坚战,力争5月底确保6月底前完成扫尾工作,全力加快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和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要努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大考核,压降煤炭用量,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扬尘污染,城管、环保等部门要深入一线严格执法。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工作、形成特色,全员发动、全员参与,抓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菜市场、公厕等关键区域治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按照“四个全面”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顾国标要求政府系统坚持民主高效的科学决策,雷厉风行的落实机制,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清廉有为的良好形象。要广泛听取意见,及时高效决策,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加强作风建设。 
  于立忠要求,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狠抓当前,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冲刺二季度。各区镇、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盯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全市各项考核中保二争一。 
  于立忠要求,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着力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开展“企业上市挂牌突破年”活动,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抓好市考核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招引,抓好外资项目引进,抓好专业园区建设,抓好土地要素瓶颈破解。要全力推动城乡协调均衡发展,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城建交通重点工程推进,全力打好房屋征收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改善,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263”专项行动,扎实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治。要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富民增收工程,着力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于立忠要求,强练内功,树好形象,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政府工作人员要从自身建设出发,工作方向上,必须坚持政治第一,服务发展上,必须坚持效率第一,履职尽责上,必须坚持诚信第一,队伍建设上,必须坚持活力合力第一。他强调,“五一”假期,各区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请假报告制度,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宣读了一季度区镇考核结果,并举行了授杯仪式。会上,发改委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盛慧琴、张亚曦、陈鹏军、张浩、严长江、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分管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