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海安 > 名胜古迹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来源: 海安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建于1986年的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南京军区青年官兵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南通市文明单位,是30多所大中院校的校外德育基地。纪念馆占地20000平方米,建有纪念碑、陈列馆(纪念馆)、国防园、碑廊等景点。1986年由南京军区、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在海安兴建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纪念碑碑身由古铜色花岗岩砌成,高27米,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刺刀”。碑名由中顾委常委姬鹏飞题写,碑文由南京军区、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撰写。1999年新建纪念馆。馆名由原国务院副总理张爱萍题写。纪念馆外型为7支步枪。馆内共设14个展厅,分别陈列着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史料以及历年来中央首长视察的图片。国防园展示了我军近年来使用过的大炮、坦克、飞机、导弹等各种武器。碑廊以“捷”字为主题,刻有各个时期名人名家的“捷”,其中就有毛泽东主席的墨宝。此外纪念馆还建有临时展厅、茶座、多功能报告厅、贵宾休息室、大中小型会议室及广场等。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迟浩田、张震、曹刚川、姬鹏飞、陈丕显、彭冲、洪学智、叶飞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万人次,现已成为集旅游、休闲、观光、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目前年接待量已达40余万人次。

地址:海安市长江中路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