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张勇:真心真情助脱贫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8月26日,乘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陕西省略阳县兴州街道办事处的贫困学子杨文宁,从“第二故乡”江苏省海安高新区跨越1千多公里回到西安,就把平安抵达的信息发给了资助帮扶她的“张叔叔”,感谢他对自己暑假到海安见习打工期间的关心和帮助。这位好心的“张叔叔”就是高新区园庄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

1 张勇与杨文宁交谈.JPG

张勇与杨文宁的“认亲”缘于江苏陕西合作、海安略阳结对共建。去年下半年,海安高新区到兴州街道办事处举行扶贫攻坚结对帮扶仪式时,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张勇代表村两委向挂钩结对的安林沟村赠送了3万元扶贫款,他拜托安林沟村党支部书记联系帮扶一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经村和兴州街道办事处的推荐,在西安某院校读大一的低保家庭学子杨文宁成为张勇跨省援助的一名贫困大学生。

1-1 张勇与杨文宁交谈.JPG

杨文宁的父亲因为腰部病痛丧失劳动力,母亲身体不好只能在家料理家务,家庭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真情帮扶的张勇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上杨文宁后,让她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希望。得知她所学的专业需要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脑后,张勇很快购买了一台5千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寄送过去,希望她在校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2 杨文宁拜师学习,出满勤出足勤,.JPG

今年7月,杨文宁利用暑期第一次出省,来到张勇所在村里寻求实习岗位。张勇夫妇和村两委会成员热情接待这位远方来的“略阳亲人”。张勇联系谭港邻里中心帮助提供免费的宿舍,联系了江苏富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文员见习岗位,并提供自行车方便她上下班。富爱科技公司从公司领导到办公室职员等给予关心照顾,20岁刚出头的杨文宁虚心好学,出满勤出足勤,渐渐地在制作校园家具招投标标书上摸到了门道,先后独立完成了5、6份标书。8月24日,公司财务会计把4千元现金补助发放给杨文宁,解决了她读大二一学期的生活费用。附近的江苏家惠生物科技负责人通过张勇,资助了杨文宁4500元学费。

4 8月24日,江苏富爱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把4千元现金补助发放给杨文宁.JPG

在临近的江苏铭利达科技公司,张勇还有一群经常去关心的外省来海就业员工。去年5月,他和青海省海南洲共和县对口合作,招引了47名贫困劳力来高新区企业就业。今年春节过后,共有39人返岗,平均月收入达7000元。张勇开心地说,能从西部引进一人来园区就业,就可帮助脱贫一户,真是一举多得。

5 张勇在江苏铭利达科技公司,了解青海省来海就业员工工作情况.JPG

作为谭港村的“一把手”,张勇一直以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自身造血,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6 张勇在低保家庭周昌根家访贫问苦.JPG

身患残疾的村民周昌根今年49岁,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孩子和残疾妻子。因为身体原因,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周昌根无法在外务工。张勇一方面协调孩子读书的小学、幼儿园减免部分费用;另一方面,联系附近企业、饭店安排这对残疾夫妇打点零工以贴补家用。周昌根说,“张书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家有什么困难,他总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村民周祥与身患疾病的母亲相依为命,前段时间他自己患病住院治疗,出院后不能干重活。张勇先后联系了几家企业安排他就业。并安排把他家拆迁安置到农民集中居住区,以增加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7 张勇联系园区企业安排村民周祥就业脱贫.jpg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村民家遭遇大病大难时,张勇都会带头捐款,以亲人般的心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11组的退休教师王祥成儿子生病急需换肝却没钱,张勇带头捐款并发动村民献爱心,为他家捐款17万多元。去年一村民在小吃店打工遭遇煤气爆炸事故,张勇等组织发动网络水滴筹,此举引起社会各界热切关注,一天时间爱心募捐金额超过80万元。今年村民戴伍田的儿子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张勇发动党员群众捐款10多万元。

8 2019年1月29日,江苏海安高新区谭港村慈善工作站集中发放助医、助困、助老等慈善救助款。.JPG

多年来,张勇用大爱为贫困群众撑起一片艳阳天。2015年12月,他倡议率先成立村级慈善工作站,发动村民和爱心企业等捐助爱心基金30多万元。目前,这个“家门口的慈善工作站”拥有爱心基金70多万元,累计助困500多人次,发放爱心款30多万元。今年5月,村慈善工作站被评为海安市五星级十佳慈善工作站,张勇也被评为“小站大爱,精准扶贫”的先进个人。

10 海安市高新区谭港村设宴款待村里159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张勇正为一对钻石夫妻送上重阳糕。.JPG

江苏省文明村——海安高新区谭港村目前拥有集体资产9千万元,去年实现村营收入384万元,辖区21家亿元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4.6亿元。被誉为“贫困户的贴心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的张勇,获得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者、南通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海安市十佳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5月,在江苏省首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张勇分享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完成谭港“幸福答卷”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