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别出远门啦!高新区节后启动“春风行动”送岗上门“职”等你来!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2月15日,阴雨天气,让人觉得户外比较阴冷潮湿。高新区园庄办事处谭港村为民服务中心广场上却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原来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的“幸福党建来敲门,工作岗位送上门”春风行动,来给周边村(居)求职者送岗位、送温暖啦。这场节后招聘会共有50余家本土民营企业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

“需要招工吗?”“想挑选个什么岗位?”……上午9点不到,招聘会现场每家企业台前都有群众驻足咨询、应聘。“今年春节后不想外出务工了,家门口的企业蛮多的,想找份工作安定下来。在家就业,衣食住行的开销可以节省很多,而且照顾家庭更方便,又能为家乡发展出力!”年近60岁的村民韩世稳仔细观看宣传板上的招工信息,很快与邻近的时尚锦纶产业园区一家化纤企业谈妥了中意的岗位。

“这场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真的像一场及时雨,让待业在家半年的我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38岁的曹为芳有缝纫的一技之长,但她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得知谭港村有“党建助推民企发展”的专场用工招聘会,也赶来寻找就业岗位。几经选择、洽谈,她跟江苏华艺集团达成了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用工需求量最大的是纺织、化纤、机械等行业的一线岗位。园庄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帮助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办事处人社所、工会、妇联和人口计生干部也主动提供咨询解难等现场服务,宣传职工权益保护、妇女权益保护和精准扶贫等政策。还向求职者发放就业创业、劳动保险、流动人口管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发展定位,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始终把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项目投资和建设持续开花结果,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质态不断趋好。

“企业招聘我帮忙,你来求职我服务”。春节假期过后向来是求职者寻找工作、园区企业寻觅人才的高峰期。“用工大区”的高新区节前就安排党群、工业、总工会等和13家办事处,走访辖区企业,采集岗位信息,了解用工需求,并通过微信、QQ群等向外发送招聘会邀请函,为村居民就近务工增添门路,同时解决企业发展的用工难题。除了参加市级招聘活动和赴外地劳务对接外,从2月14日起,由高新区办事处承办的系列招聘会陆续登场,为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交流平台。

在青萍办事处光华村招聘会上,新能源企业——南通鼎鑫电池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卢峰赶到现场招贤纳才。今年因为扩大产能,该企业抛出月薪4000-7000元的“橄榄枝”,急需新补充18-50岁的员工多名。他说,公司从薪资、情感等各方面着手,想方设法吸引员工、留住员工。江苏恩达通用设备公司今年新厂房竣工投产,为防止用工短缺,企业人事专员马不停蹄多个场所招聘新员工。

春节过后,高新区陆续开工的企业订单增多,用工需求增大。镇南、宁海和新陵等办事处也组织辖区企业“线上线下”摆摊设点“招兵买马”,以满足生产需求。一些求职者咨询入司条件、工资待遇等基本信息,还详细询问企业福利保障,不少求职者和企业经过沟通后,积极填写求职登记表。

据了解,高新区组织的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重点助力返乡农民工、毕业生、失业人员和贫困劳动力等人群就业。今后将增开现代农业、服务业等专场招聘会,以满足用工需求,稳就业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