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11小时!33℃!58个点位!海安高新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比学赶超!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

这是一次现场观摩,这是一轮对标找差,更是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比学赶超!

8月12日,海安高新区专题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罗晓冬带领11个办事处党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农村工作局负责人、40个村“一把手”等与会人员,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到韩庄、谢河和林桥等16个村开展现场观摩。

1 相关办事处的负责人现场点评.JPG

现场观摩活动从上午7点开始,到下午6点15分结束。当天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3摄氏度,与会人员马不停蹄地观摩了相关村的“四清四化”、人居环境建设、样本河打造、农四路管护等工作点位,所在村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管理的具体做法。区农村工作局和相关办事处的负责人现场点评,区人居办、整治督查办等组织抽样走访、考评打分。

2观摩农路.JPG

平桥村城南花苑、连港村集中居住区、海北村海北花苑、胡集村胡集花苑和谭港村谭港小区等农民集中安置区,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清理违章种植搭建、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四清四化”重点,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4 样本河打造.JPG

韩庄村13和14组、建设村4组、海北村37和38组,以及近郊的三塘村2组等人居环境建设示范点,齐抓共管、全民参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守护着清洁家园,提升了自然村庄的颜值。

5 韩庄村人居环境建设.JPG

小焦港河、黄万河、张扬港河、建隆河、桥港河、胡集中心河、太平中心河等河道,各级河长、断面长带头巡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组织人员开展河道“三清”,通过设立告示牌、上门告知等多种方式开展对沿河居民治水护水的宣传。

7黄柯村环境整治.JPG

韩庄村农庄路、夏岔村孙景路、林桥村林桥路、胡集村马桥路、大里村指南路等道路的绿化、路田分隔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成为高新区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

8 村庄宣传标语.JPG

加强领导,全域推进!比学赶超,共治共享!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这次高新区组织对16个村进行现场观摩,是对前期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的一次检阅和评比。一路走来,黄柯村、建设村、三塘村等先进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火热场面、火热氛围、火热势头,令参加活动的农村基层干部印象深刻。

9 观摩农民集中居住区.JPG

在前不久召开的海安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提出,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以村庄环境“四清四化”为基础,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十项工程。依托各自区域特色和产业资源禀赋,以点带面,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和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确保年内所有行政村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80%的村达到优秀标准、50%的村进入示范行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高新区党政负责人张勇华、邓加忠等对高新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11 观摩人居环境建设示范点.JPG

对标新要求,全心抓落实。高新区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高位推动、层层发动、整体联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并在11个办事处和40个之间形成比学赶超、对标找差、争先创优的热潮,通过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组组有行动、家家有变化、村村有新貌”,真抓实干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

13 观摩检查评比.JPG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全民动员,让百姓“唱主角”;坚持狠抓落实、让干部“担主责”;坚持全域推进,不断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真正使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为百姓打造一个整洁、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