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广新局开展以“展现红色历史、律动海陵之夏”为主题的爱国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近日,展播电影来到了星海社区华新一品小区,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前往观看,为炎炎夏夜的群众送上了“丝丝清凉”。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793.png

“听说今天晚上小区放电影呢,回家早点吃晚饭,一起去看啊?”家住星海社区华新一品小区的石阿姨开心的跟隔壁邻居说。吃过晚饭,三三两两的大人、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便早早搬着凳子来到小区服务大厅,夜幕还未降临,小区服务大厅内便坐满了人。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301.png

电影放映前,社区首先以动画的形式播放了消防安全教育片。教育片形象生动、老少皆宜,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之时可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大人和小孩看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活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以发放创文、创卫宣传手册、开展问卷调查,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大家讲解双城同创工作,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理解支持度,在潜移默化中将双创工作宣传融入到居民的文化生活,使每一个居民都关心、支持及参与到双城同创工作中来。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507.png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群认真观影的人们,伴随着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人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开怀大笑,大家围坐在小区广场,看着电影,不知不觉中一天的辛苦都烟消云散。此次电影展映活动精选的是爱国影片《中国蓝盔》。是首部以中国维和部队为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批最可爱的人在遥远的他乡为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青春的故事。跌宕感人的剧情让居民在纳凉时也能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家家有电视,看电影都是去电影院。但是带着孙子和周围邻居坐在一起边看露天电影边聊家常,同时也让孙子受到爱国教育,比去电影院看大片都有意义,”居民谭大爷眼睛笑成了弯儿。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509.png

通过开展“海陵之夏,电影进社区”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娱活动。对于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推进双城同创工作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居民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感情的平台,促进了邻里和谐,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公益电影进社区 炎炎夏夜送清凉5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