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谭港照明书屋举办“诗情画意颂谭港”家庭文化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近日,海安高新区谭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照明书屋(家长学吧)举行了“诗情画意颂谭港”家庭文化日活动,这也是高新区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和中央一号文件进谭港的系列活动之一。

1.JPG

市关工委、市老干部大学,高新区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园庄办事处党委、谭港村党总支部,以及市和区离退休老干部“红枫”志愿者和谭港村“幸福伞”志愿者等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2.JPG

园庄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谭港村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张勇向照明书屋(家长学吧)举办家庭文化日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谭港村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着重介绍了谭港村近年来围绕“幸福谭港七大行动”,在经济、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平安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的做法和成果。谭港村被评为全国综合防震减灾示范村、省文明村、康居示范村、水美乡村、南通市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海安市红旗村、五星级村等。去年12月,张勇作为全省唯一的村(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中宣部调研组来宜兴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了题为《以文艺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交流发言。

3.JPG

高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同来对谭港村紧扣创新农村基层党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活动给予好评。对曹肇铭等一批“五老”热心、诚心参加幸福党建、创文、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大提升、志愿服务等活动,更好地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给予表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五老”优势,进一步完善自身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全村公益事业、整治村容村貌、调解民事纠纷、关爱青少年儿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推动谭港村关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5.JPG

市老干部大学诗词老师朱兴乔结合世界读书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传授诗词鉴赏和写作技巧等知识,引用了毛泽东的诗词、习近平的讲话等,畅谈了自己对阅读、创作的心得体会,并创作了《照明书屋文化活动有赋调寄西江月》。

市委书记顾国标在谭港村走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JPG

“一号红头文件,三农绿野新苗。倾情追梦势如潮,谭港争先领俏。”“吟诗作画舞蹈,顾书记登门指导。莘莘志愿大旗飘,奉献尤为重要。”“幸福谭港宜居住,健康长寿两知足。”……市老干部大学华龙凤、市诗词协会会长孙宝龙、市老干部大学书画班班长张艺海、老干部吉承煜和谭港村“五老”志愿者陈志兴等,交流了参加“诗情画意颂谭港”活动的感受,展示了自己的主题创作。大家集中参观了曹肇铭的书法、绘画和诗词创作成果,交流了《全民阅读》感悟、读书三境等体会,还参观了海安清莲园。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