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这对海安老夫妻的善举温暖人心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的道德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让那些如阳光般的善举温暖着我们的心灵。近日,江苏省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阳村一对夫妇拾金不昧的举动感染着我们每个人。

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

2月22日晚9时许,李井来、席玉兰从海南民里三组回家途中,由南海大道东行,至中坝南路西侧距红绿灯200多米时,李井来夫妇俩发现路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夹子,他们将皮夹子捡起来,在寒风中等待失主,等了近一个小时,仍不见身影。

夫妇俩小心翼翼地收好皮夹子,回家了。一到家,夫妇俩打开皮夹子,一看,里面有八千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门禁卡等物,夫妇俩心想:这么晚了,又无法找到联系方式,不如早点休息,第二天再去寻找失主吧。

190304【暖新闻】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这对海安老夫妻的善举温暖人心397.png

不厌其烦四处打听,挨家挨户苦心寻找

23日一大早,夫妇俩骑上电动车按照身份证的地址找到宁海中路,东打听,西询问。有的说这儿拆迁了,不知搬到什么地方去了,也有人帮忙指点,但位置还是不准确。李井来夫妇俩就这个小区问问,那个花苑打听打听,但大半天下来,仍然没有找到失主。尽管现在寻找失主的路径很多,可两位老实人还是苦心寻找着,没有找到失主,便再次怀揣皮夹而回。

190304【暖新闻】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这对海安老夫妻的善举温暖人心577.png

苦心人天不负,寻得失主乐开颜

23日、24日,席玉兰的侄子结婚,李井来夫妇虽然忙于侄子的婚礼,没有时间去寻找失主,但席玉兰仍没忘记将这件事情告诉在海南岛工程跑材料的儿子李稳根、从事海安日报投递十多年的媳妇于红燕和在徐州工程学院读大二的孙女李玥,当即,孩子们便发动脑筋,想方设法也要寻找到失主。

25日,媳妇于红燕将《海安日报》投递结束后,带着公公、婆婆径直来到海安市公安局,通过多种渠道,终于在夜间9:55联系上失主。失主在下班驾车过程中发现声音不对,遂下车查看,不小心将钱包落在了路上。

190304【暖新闻】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这对海安老夫妻的善举温暖人心824.png

点点滴滴暖人心,好人好事伴经开

夫妇俩拾金不昧的举动远不止这一次,他们用最质朴的言行,彰显了经开人崇德向善的好人风范。

190304【暖新闻】回家途中捡钱包,寒风中苦等失主,这对海安老夫妻的善举温暖人心886.png

2010年2月的一天,席玉兰去弟媳家,途中捡到一个钱包,一到弟媳家就交给弟媳,弟媳打开一看,里面有人民币和身份证,根据身份证,弟媳一眼认出失主系附近裴姓人家的媳妇,是外地人,随后便将钱包交还了失主。

2018年5月,在通榆路西侧的一处,李井来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几乎是新的,他打开电话,发现里面有通话记录,随即拨打南阳村16组赵振勇的电话,原来这部手机就是赵振勇妻子范秀芳的,李井来随即将手机送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