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头一年,海安这里的进出口贸易额就突破了五千万美元!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去年5月18日,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

一年来进出口贸易额

已突破5000万美元,

成为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

今天,小编就带你探秘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

三大优势得天独厚

首先,在促进海安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方面,我市独享南北汇通、水陆兼俱、公铁水无缝对接的枢纽优势,与此同时,具有平台聚集、功能完备、服务专业的物流优势,以及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发展强劲的产业优势。这些“环境磁场”加速了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保税物流功能成为海安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最核心的支撑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最迫切的需求。

你知道吗?海安这里一年贸易额竟突破50000000美元!284.png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作用非凡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呢?下午,一辆辆满载进口食品的集装箱车缓缓驶出海安保税物流中心,发往客户手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这些食品都是从上海口岸转出销售,每批货物都得及时清关交税。如今,进口货物存放在海安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前置仓,就可以享受“境内关外”的特殊区域优势和保税政策,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等,企业可根据客户需求和产品销量分批报清关,极大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你知道吗?海安这里一年贸易额竟突破50000000美元!509.png

功能多样,效果显著

那么,海安保税物流中心市如何实现预期效果的?海安保税物流中心位于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核心区,集多式联运、物流配送、加工服务、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形成年处理货物50万吨、1万标箱的综合能力。作为B类保税仓,与传统的仓储型、物流型保税仓不同,海安保税物流中心可自主或者合作经营。借助自身保税、退税的功能优势,一年来中心进出口贸易额已突破5000万美元,进出区货品货值达1.5亿美元,实现1500票报清关业务。

More-V BAB智慧贸易服务平台CEO 宋军

你知道吗?海安这里一年贸易额竟突破50000000美元!754.png

我们会将国外的工厂,他的仓储前置到More-V BAB的保税前置仓里面,那么在这个保税前置仓里面,我们将做90到120天的库存,这样保障我们国内的客户,能在下单给国外之后,7天就可以拿到国外的货物,不像以前我们一个单下到国外去了之后,他需要等待一个月到两个月这样一个漫长的时间。

海安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副主任 李海燕

你知道吗?海安这里一年贸易额竟突破50000000美元!916.png

自从保税物流中心运行以来,海安及周边的工业企业,能够快速进行进出口业务操作。再加上南通海关海安办事处的入驻,无论是对工业生产型企业还是贸易型公司都实现更大的程度上的便捷。

近年来,海安大力实施“枢纽海安、物流天下”战略。随着保税物流中心、凤山港内河集装箱物流码头的平稳运行,以及铁路货运监管场站正式获批,海安公铁水多式联运布局已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