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小学生摇身变成“大法官”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为弘扬法律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切身感受法律的崇高和神圣。8月1日,海陵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市教体局组织海安市实验小学20多名学生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市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翟仁华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开始前,翟庭长及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整理服装,并详细讲解剧本。

图1.JPG图2.JPG

随着小小审判长一声法槌, 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就开始了。

图3.JPG

这次“开庭”审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件。11名小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被告等8个不同角色。在模拟过程中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很快的进入了角色,真实模拟了整个案件审理的全过程。

图4.jpg

整个庭审活动程序严谨,礼仪规范。从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到当庭宣判等程序都做到了有条不紊、控辩有序、环环相扣,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

最后,全体起立,审判长当庭宣判。

图片5.JPG图片6.JPG

模拟法庭活动结束后,翟庭长对孩子们的庭审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告诫孩子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孩子们也通过亲身体验审判,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庄严。(海陵社区程成报道)

图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