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二里社区和税务南城分局结对共建促发展,激发党建新动能

来源: 海安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

近日,海安高新区镇南办事处二里社区和海安国家税务局南城分局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双方资源共享、经验共鉴、互融互通、优势互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镇南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周龙法,海安市税务局南城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陈海军,高新区产业招商二局局长、区挂钩二里社区副科级领导干部史益华等参加活动。

在二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南办事处副主任、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忠进,税务局南城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陈海军分别介绍了社区、税务分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双方围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共建内容,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创业就业和精准脱贫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等合作共建目标措施,搭建起推动社区党建与机关党建融合发展的平台。税务南城分局还向二里社区捐赠慈善帮扶资金1万元。

结对共建、互学互促,凝聚党建新“合”力。税务南城分局党支部负责人参观了二里社区初心馆、政治信仰馆等活动阵地,并到镇南办事处辖区非公企业——江苏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姜伟的陪同下,社区和税务结对双方共同参观了线束车间等生产现场,听取该公司党建领航、坚守主业、创新驱动、稳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问询企业在招才引智、招工引劳等方面的需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当好后援。

结对双方还到辖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他们登门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陈秀英、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老党员杨本立、重病特困户袁桂平、残疾少年杨礼鑫和重残创业青年张海波等5户家庭,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