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民生发布台

江苏省海安市:体育达人助力“海安河长”走向世界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3月10日上午8时,2019如皋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共吸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逾万人参加,素有“南通飞毛腿”美誉的海安民间河长陈进身穿印有“海安河长”的背夹,负重40斤,以5小时45分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全程“如马”之旅,书写了海安民间河长在马拉松赛场上的个人运动传奇。

190415【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省海安市:体育达人助力“海安河长”走向世界177.png

3月24日上午8时,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徐州开跑,海安市大公镇名誉河长陈进负重40斤印有“海安河长”的负重背夹参赛。他精神矍铄,负重参赛十分拉风,当地市民和跑友纷纷与其合影。陈进不禁骄傲地向周围群众宣传“我是海安民间河长,负重40斤跑100场马拉松为北京冬奥助力”。人们了解情况后忍不住鼓掌加油,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点赞。

190415【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省海安市:体育达人助力“海安河长”走向世界352.png

2018年12月20日,大公镇举办聘任名誉河长、河道巡视员仪式。15名名誉河长聘任名单中,6名河长是镇明星企业家代表,4名是老领导老干部代表,3名是教育精英代表,2名是体育达人代表。

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说:“聘请名誉河长、河道巡视员可以有效缓解目前河多人少、精力和时间有限等问题,是推动巡河、治河、护河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名誉河长”是一份责任,希望受聘的同志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带动作用,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宣传员”,带动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投身治河、护河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大公镇噇口村的农民体育达人陈进,便是本次受聘的一名名誉河长。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还是2014年扬州马拉松的形象大使,获得过央视2010年度体坛风云人物体育精神提名奖、2014年度江苏省体育达人称号和央视《冠军中国》节目“爬楼王”称号。

他不仅是一位农民体育达人,更是海安市的一位民间河长,是海安农村家喻户晓、引以为傲的农民河长代表。在日常生活中,他做到巡河、护河和强身健体三不误。他热爱体育,更热爱家乡,决心为家乡的河长工作做好宣传。

190415【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省海安市:体育达人助力“海安河长”走向世界825.png

陈进通过负重和肩负“海安河长”的形式参加比赛,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每条河流要有河长”的要求。他希望能为海安的水质、水生态、水环境的快速提升做出自己的全部贡献。他说:“海安的河长制工作要走在全国的前列,海安的河长制工作要越做越好,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母亲河,造福家乡人民!”

陈进河长负重跑100场马拉松的旅程仍在进行,他会以马拉松为纽带,以镜头为桥梁,以自身为焦点,让全国各地的人们知道河长制工作、了解河长制精神,自觉维护河道环境,聚力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