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海安 > 旅游资源
广纳天下客 共叙江海情
来源: 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海纳百川、安居乐业,这是对“海安”最精炼的诠释。作为6000多年江海文明发源地的海安,靠江、靠海、靠上海,是江苏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节点城市。

近年来,海安市按照 “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蓝图,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不断实现新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河豚之乡、教育之乡、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装备制造之乡、建筑之乡、纺织之乡、茧丝绸之乡和长寿之乡,稳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市前列。

海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广纳天下游客。这里来重点介绍几条海安的特色旅游路线。

1.红色教育之旅:游客朋友们可以到营溪党支部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人的赤胆忠诚和不屈不挠;到新四军联抗纪念馆、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和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韩国钧故居追忆彪炳史册的苏中联合抗战;可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瞻仰天下第一刺刀,欣赏开国大将粟裕的风采英姿;到高凤英烈士纪念馆缅怀巾帼英雄留在天地间的浩然正气;到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体会乡镇民兵组织在革命年代的丰功伟绩;还可以到江苏省首家大型红色报纸展览馆慧源红色报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2.历史文化之旅:游客朋友们可以前往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青墩遗址及青墩遗址博物馆探寻江海文明的起源、了解六千年前史前人类的生活劳作;在海安博物馆了解海安数千年来的历史变迁;在陈雷故居欣赏历史建筑的别致韵味;在刘景韶平倭纪念馆回顾明代兵民英勇抗倭的历史;在魏建功陈列馆回顾《新华字典》编纂者魏建功先生的生平往事;在4A级景区江淮文化园观瞻天下第一亭、天下第一书案;在泛书房文化综合体徜徉于知识的海洋里。

3.乡村休闲之旅:游客朋友们可以到乐百年健康小镇体验森林嘉年华、水上高尔夫、中医药养生,沉浸于里下河地区怡人的田园牧歌式生活;到中洋河豚庄园近距离接触几十种长江珍稀鱼类,品尝河豚的鲜香味美;到中洋金砖酒店,享受香椿、螺蛳、鲥鱼、河蚌等充满海安乡土风情的四季时令珍馐;到龙湖山庄、蓉和怡心园、盈拓生态园、百岁休闲农庄、北海度假村、大公梨园等体验江海农耕生活,采摘新鲜果蔬,品尝农家土菜,品味乡村的悠闲。

4.文化产业之旅:游客朋友们可以到联发占姆士衬衫王国参观衬衫面料博物馆,掌握流行时尚;到华艺扎染欣赏非遗文化创新和扎染工艺在“弄影”原创服饰中的运用;到鑫缘大健康园了解丰富多彩的蚕桑丝绸产品,体验健康养生的魅力,在鑫缘丝绸艺术中心体会蚕桑文化、丝绸文化的深厚底蕴;到523文化主题公园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到元鸿木雕博物馆观赏整木雕刻的立体清明上河图,惊叹中华文化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最后前往东部家具城挑选海安生产的各种新品家具,感受家居艺术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