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劳动就业

梧桐叶已茂,只盼凤归来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亲爱的海安籍高校学子们:

你们好!

海安作为享誉全国的教育之乡,每年都有众多学子通过高考走进高等院校,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青年学子们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是时代的骄子,更是故乡海安的骄傲!此时此刻,正在规划前行的你请记得,有一方热土—“枢纽海安”翘首以盼,有一所家园—“科创新城”张开怀抱,海安欢迎和期待你的归来!

回来吧,青年朋友,回到海安你会深切感受到家乡城市建设的热度。如今的海安,锚定“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致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宜居海安”,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信心满满地站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跑线!连续十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在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中分列第20位、第11位。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美丽海安颜值更靓,现代化中等城市、创新型工商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序推进,入选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回来吧,青年朋友,回到海安你会深切感受到家乡产业崛起的速度。如今的海安,是江苏长江以北首个工业应税销售超两千亿的县级城市,拥有纺织丝绸、时尚锦纶、装备制造、汽车及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集群,规模企业数超千家、亿元企业数近300家,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3家、超50亿元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南通第一。海安建有全国县域经济中最大的电梯部件产业基地、国家级输变电产业制造基地,建成国家级火炬磁性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华东最大的纳米磁材生产基地。

回来吧,青年朋友,回到海安你会深切感受到家乡求贤爱才的力度。如今的海安,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海安英才”计划、“学子归巢”工程,制定出台了“人才强市36条”,为来海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全面的激励和保障。实行青年人才“零门槛”落户,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凭身份证、毕业证可直接办理落户城区手续,享受海安市民待遇,并给予1000-5000元落户补助。首次到我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三年内每月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的生活津贴。在海安首购商品房的,每平方米分别给予300元、400元、500元、600元的购房补贴,招揽人才更显诚意满满。

回来吧,青年朋友,回到海安你会深切感受到家乡人才服务的温度。如今的海安,全力为青年人才营造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人才在海安就业无忧、创业无虞。开通“海安英才”一卡通,提供包括行政服务、医疗保障、交通出行等生活服务专属保障。常态化开展相亲会、读书角等联谊活动,加强青年深度交流,帮助适龄青年解决婚恋问题。此外,还专门推出了青年人才驿站服务政策,为有意来海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短期住宿、信息获取、就业指导、学习成长、互动交流、城市融入等系列服务,打造一站式青年人才服务综合体。目前,南通首家青年人才驿站已在海安正式揭牌成立,热忱期待你的入住。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青年朋友们,家乡海安正迎来前所未有的优势叠加期、潜能爆发期和发展黄金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重视人才,也更能吸引人才、成就人才。在你们人生抉择的十字路口,我们带着满满的诚意抛出“橄榄枝”,诚邀你们回到家乡海安,在这一方热土挥洒青春汗水,施展远大抱负,成就精彩人生,一起奔向未来,共同绘就“千里马”竞相奔腾的最美时代画卷。

最后,祝愿海安学子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19日

链接一:

微信图片_20220221085928.png

扫码下载

海安市“人才强市36条”

链接二:

微信图片_20220221085933.png

扫码进群

求职登记、政策咨询、档案查询、互动交流...

“一站式”服务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