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领导活动

顾国标在研究明年重点城建、交通、城管工程安排时强调,运用系统化思维统筹安排工作 密切关注民生 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字体:[ ]

  11月28日,县委书记顾国标召集住建、交运、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专题研究2018年重点城建、交通、城管工程安排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等参加会议。
  城乡建设重点工程方面,2018年我县拟实施上湖创新区规划设计、新通扬河生态区规划设计、城区地形图更新等规划编制工作;拟实施朝阳路改造、紫石路东延、海光西路西延、海陵路改造等交通畅通工程;拟实施老通扬河两岸景观绿化工程等生态园林工程;拟实施燃气管网运营调度中心工程、区域供水三期主管道建设、第二实验幼儿园改扩建、长江路小学建设等功能提升工程以及多项市民安居工程。
  立足“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的战略追求,我县将进一步加快公铁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高品质快速交通网、高效率普通干线网、广覆盖基础服务网,全面构筑以综合运输大通道为主骨架,以综合枢纽为关键连接点的高质量立体化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2018年,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建设计划实施高速公路建设、快速路建设、干线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干线航道建设、铁路建设、公共交通发展工程、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上湖创新区通达工程等。
  城市管理方面,明年计划实施新宁路立体式综合整治、机关南小区等老旧小区功能形象提升、城中村内涵升级等重点工程。
  在听取3个部门负责人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过程中,顾国标边听边记边点评。顾国标说,在安排明年各项重点工程过程中,要树立城市发展新理念,多到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运用系统化思维,统筹分析城市发展方向。顾国标要求,要按照提升海安城市形象的原则,倾力打造对今后长远发展起推动作用的重点工程。要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引进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升海安城市品位。
  顾国标强调,要密切关注民生工程,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按照有关规定,集中精力办大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