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
来源: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

根据5月8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入境人员核酸检测

在入境第1、4、7、10、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第14天使用两种不同试剂进行检测;本地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第3、7 和14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所有的核酸检测要采集鼻拭子、咽拭子混合标本进行检测。

二、落实入境人员抗体检测

在入境第1和14天各开展一次抗体检测,本地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第7天开展一次抗体检测。采集的血清标本要使用化学发光法开展抗体检测。无检测能力的地区可以将血清标本送至南通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各地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鼻咽拭子采集的培训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我们将适时组织对各地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鼻咽拭子采集技术掌握情况进行考核。以上要求如果与省相关文件有冲突的,以省文件为准。

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代)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