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抢抓机遇 守住底线 能快则快 做大总量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体:[ ]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如东、海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如东代表团沈峻峰、朱炳华、余飞、沈一春、佘元原,海安代表团顾国标、于立忠、夏卫军、王荣贵、严圣军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分析形势科学精准,谋划工作务实扎实,充分契合了南通所处的发展阶段。报告提出的“抢抓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做大总量”引发代表们的广泛共鸣,大家表示,面对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叠加的难得机遇,一定要乘势而上,加快做大总量、提升能级。代表们还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产业创新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惠民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如东、海安都处在加快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这是一个艰难的蜕变过程,只有咬紧牙关、埋头苦干,才能冲破瓶颈。什么时候经济总量过千亿、财政收入过百亿了,发展就会打开一片新天地。他勉励如东、海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保持信心和定力,抢抓机遇,守住底线,能快则快,做大总量,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如东代表团,徐惠民说,过去的一年,如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沿海开发加快突破、创新转型势头良好、城乡建设迈出新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他勉励如东牢固树立抢抓机遇的责任意识和窗口意识,努力在沿海经济带“隆起”中走在前列。要聚力能快则快、做大总量,充分发挥产业主抓手、园区主阵地、投资主引擎作用,挖掘沿海的最大潜能。奋力放大优势、营造特色,从融入国家战略的高度定位洋口港发展,做大做强国家级能源岛,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着力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加快城乡融合步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布局优化、品质内涵提升。全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持续促进富民增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海安代表团,徐惠民肯定海安发展有地位、经济有活力、城市有朝气、干部有拼劲,成功撤县建市标志着海安站上了新的平台。他希望海安以“四化”同步为主抓手,推动总量、均量、质量协同提升,增创新的竞争优势。要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开发园区体制机制,着力做大实体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大有效投入支撑,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解放思想,更大力度抓好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投资。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以新型合作农场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彰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特色。扎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激发市场配置资源、微观主体发展和干部创新创业的活力。

市领导单晓鸣、陆卫东、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老同志秦厚德、程静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