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特色金融破解民企融资难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新年伊始,位于海安高新区的江苏嘉宇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总经理王晓华说,2018年公司产值预计能突破亿元,相比上年几乎翻了一番。

“前段时间,我们有两笔2000多万元的订单。完成任务需要一笔流动资金。”王晓华介绍,“如果资金不到位,那么这两笔订单就可能做不了,我们在行业里就会失去优势 。”

2016年,嘉宇特种装备凭借技术优势从同行中脱颖而出,接到新疆一家央企的1300万元订单,因先期制造成本高,加上公司“新三板”挂牌在即,压根拿不出过多的项目启动资金。而此时银行和信贷公司都无意给公司贷款,这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中投海安担保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凭借股权质押和设备抵押,帮企业筹足了500万元资金,使得订单项目在第一时间得以启动。

“为帮助中小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我们充分挖掘企业自身资源,将企业有限的抵押资产,放大保抵押值,将企业的品牌、专利、股权和应收账款等进行质押,为企业增加担保。”中投融资担保海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春介绍,围绕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和资金断链风险,他们创新担保方式,加大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服务和信贷支持,打造出“保姆式”“零等待”等特色担保服务模式,全力提升对全市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

2018年,中投海安担保公司已为370家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约36亿元,不仅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也让一些在建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投入生产。2017年,开工建设的通微电气,因为资金到位迅速,竣工投产时间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近期,中投海安担保公司正积极谋划争取企业主体信用2A级资质,致力于扩大单笔担保规模,同时摸索电子保函和履约担保,更好地服务全市民营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