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确保海安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11月2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今年来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胡敏,市科技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科技创新、开放开发“双轮驱动”的要求,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科技支撑。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将坚持“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围绕“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战略目标和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要求,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在高水平平台、顶尖人才、重特大项目上求突破,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能。

  顾国标充分肯定了科技局今年以来的工作。他要求以更高的定位谋划好明年科技工作。要围绕重特大科技项目招引、原创性科研成果探索、体现海安科研水平项目建设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在重大研发机构、高端服务平台的打造上寻求突破。要在高端人才的吸引、使用上有更大作为,注重对院士,尤其是退休院士的招引工作。

  顾国标强调,要继续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单打冠军,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和两个科创园的建设水平。要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好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和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充分彰显海安科技工作的特点和实力。

  卢忠平要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好科技镇长团成员作用,更好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要寻求科技前沿项目突破,推出一批院士工作站。

  胡敏就科技局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