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海安高新区获评省级示范基地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2018年12月,由省工信厅、省国防科工办、省军区、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8位专家组成的现场考评组,认定海安高新区为“江苏省军民融合(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南通首家。

近年来,海安积极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制订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出台专项扶持政策,设立军民融合发展基金,全面推动军民融合战略在海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已有航天航空、粉末冶金、船舶配件、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涉足军品生产,中航工业、中核集团、中国船舶、兵器集团等军工企业、国防院校和近百家海安本土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

海安高新区以“高端引领、军民统筹、优化集聚、重点带动”为原则,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该区瞄准军工装备、后勤保障两大领域,健全组织推进体系,优化考核激励政策,积极推进军地对接“民参军”,发展以新材料为重点的军民融合优势产业。目前已有军民融合产业企业70余家,年实现军民融合产值超过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