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海安陈竹、姜守进获评“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近日,2017年度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评选揭晓,我县陈竹、姜守进2人喜获2017年度“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荣誉称号。

“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实施科技兴市与人才强市战略、推进科技进步的重要举措,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现实体现。2017年度“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荣誉称号共授予了10位同志,我县陈竹、姜守进2人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陈竹是江苏省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成套设备的研发及制造,他在充分调研全球垃圾焚烧设备技术的基础上,完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比利时Waterleau机械炉排炉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并针对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高水分、高灰分、低热值、不易分拣等特点,创新开发出适应中国垃圾特性的新型高效垃圾焚烧炉排炉,实现了炉排制造和ACC控制系统的完全国产化,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垃圾焚烧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极大提升公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姜守进是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先后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10多个国家、部、省级产品的开发研制,2012年成功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安全玻璃,实现了前挡风玻璃市场占有率100%,先后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南通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