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来海举行创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7 字体:[ ]

5月25日,创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海安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海安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应邀参加海安第五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的部分专家及在海的平台载体负责人及企业研发一线人员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省科技厅、省编办等有关同志,海安县副县长张为峰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海安积极策应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和南通“创新之都”建设,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有力催生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50%,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称号。海安依靠创新驱动稳增长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充分肯定。省政府专题发文推广海安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经验。县科技局荣获2017年度全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张为峰汇报了海安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他表示,海安将认真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全力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

  夏冰充分肯定了海安科技创新工作及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海安要持之以恒把改革试点工作做好,继续摸索路径,总结经验,为企业精准供给政策,为更大范围的改革实践提供可以学习借鉴的示范和标杆,把“试点”做成“示范”,把探索变成标杆,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