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科技发展

不断放大园区核心竞争力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2月1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召集相关区镇、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卢忠平、严长江、屈祖平、张元春参加会议。

顾国标对2018年专业园区建设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专业园区建设既是现实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要高度重视专业园区建设,始终突出重大项目的招引和建设,把项目招引和建设放在头版头条位置,加快园区的发展。要突出解决园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挂钩领导要靠前指挥,挂钩部门要安排专人进驻挂钩园区。要进一步细化规范指挥部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

顾国标要求,常安纺织科技园要严把项目进口关,注重产业链的延伸、补齐,注重项目母体实力,围绕排污指标问题寻求解决的方法与突破口,继续加大园区管理、企业管理,提升园区的整体形象,加大对重特大项目的招引力度,不断提升现代纺织产业的整体水平。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要开阔招商眼界,在重特大项目的招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加速器和展示中心的建设速度。开发区台商产业园要加快重特大项目的落地,集中招商力量,加大招商组织力度,重点关注重大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园要时刻保持紧迫感,明确责任,倒排时序,强化推进,要瞄准重大项目落地这一关键环节,加强招商引资,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时尚锦纶产业园要集中精力招引重大项目,集中突破二、三期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的产出和效益。高新区台商产业园要尽快促成重大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扩大发展优势,要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促进台资企业集聚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园要持续扩大核心竞争能力,保税物流中心要提流量、育精品、增效益、扩影响,期货交割库要扩大交易货量、增加交割品种、提升运行效益,要确保重特大项目尽快落地,有序推进园区的配套功能建设。

于立忠要求,高度重视区中专业园区的建设,把区中专业园区的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要围绕项目的建设、招引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力度和考核力度,项目开工要排好时间节点,倒排工序,加紧推进;在手在谈项目,要加大跟踪推进力度;要整合招商力量,配强专业招商人员,加大项目的招引。要梳理园区发展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要更深层次地加大对台交流工作,不断扩大对接交流范畴,提升对台交流的层级和能级。

周宗泉、李春旺、张亚曦、卢忠平、严长江、屈祖平、张元春对相关园区工作作了点评。

开发区、高新区、墩头镇、商贸物流产业园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园区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一季度工作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专业园区建设指挥部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打算。集群办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各专业园区考核情况及2019年考核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