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救助 > 救助信息

海安政协医卫组开展“送医疗到基层”活动

来源: 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字体:[ ]

秋光潋滟晴方好,政协下乡情谊浓。10月27日下午,海安政协医卫组深入南莫镇兴南村开展“送医疗到基层”活动。政协医卫组成员采取面对面交谈的形式倾听民声,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特长,开展医疗义诊与健康宣传,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暖心服务。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参加活动。

在加富新材料有限公司,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为员工作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员工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为健康护航。“宁可永远用不到,也不能需要的时候不会用”,讲师一边细心讲解一边耐心地对员工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培训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在兴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发挥专业特长,现场为群众免费诊病、测血压、血糖。有村民带着体检报告请专家诊断,雷火灸、刮痧等中医技术操作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体验......委员和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疫苗接种、卫生保健、科学用药、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增强居民对疫情和养生保健的认知和重视。

政协医卫组委员吴兆华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大力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委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