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张云泉党性淬炼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为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4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墩头镇张云泉事迹展览馆(墩头镇党性淬炼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党组成员秦丽平、万芝锋,副局长崔益丰及全系统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张云泉事迹展览馆,大家聆听了张云泉同志从事信访工作的心路历程,学习了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到张云泉同志“坚守忠心、牢记初心、心怀善心、磨炼恒心、保守清心”的党员先锋的风范和高尚人格力量!

在党史长廊,全体党员干部详细参观了长廊中“勿忘国耻”“开天辟地”“峥嵘岁月”“改革新篇”四个篇章。重温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承载的伟大历史责任,进一步坚定了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崇高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坚定信念。

“共和国双百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同志现场讲述了部分馆藏物品背后的故事,并激励与会人员要珍惜美好时光、珍惜伟大时代,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参观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重塑责任意识,争做教育战线排头兵,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党的奋斗史、发展史中获取智慧、把握方向,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三是要用好海安红色资源,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四史”教育,不断构新思、出新招,引导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