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教育信息

我市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

来源: 海安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教体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对全系统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章晓丽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副组长吉清海主持会议。教体局全体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区镇教育助理、全市中小学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镇教育助理、区镇属学校校园长在区镇分会场参加。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jpg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03.jpg

章晓丽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领域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随着开学临近,学校将成为疫情的主战场之一,师生将成为疫情重点人群之一,教体系统将成为疫情主要领域之一。她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抓住开学前的有利窗口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重点举措,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努力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让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区域;延期开学期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制订周密的开学工作预案,开学前坚决不举办集中活动;要压实压紧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宣传引导,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02.jpg

吉清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防控责任,严密防控举措,跟进督查指导,汇聚教体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